铃音绝 ( 初二缘更 )

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选自《新月集·飞鸟集》

《喜:观影》.《勇闯四季城》〈被选中的勇者〉观影(上)

  

  !!!

  

  

  “你说啥?!”

  开玩笑的吧!

  美羊羊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怼着手指的小羊,脸上尽显惊异之色。暖羊羊揉着眉心,自家的孩子留不住她也没办法。

  “我说!我要!”懒羊羊闭着眼大声说,到了一半鼓起的勇气又泄气了,“谈恋爱……”声音小到离他最近的沸羊羊差点听不清,于是乎——

  “什么!你要谈……唔!”沸羊羊的大嗓门差点憋不住,懒羊羊连忙捂住沸羊羊的嘴,心里一团怒火。

  “诶,是哪位大仙入了懒大人的眼?”美羊羊调侃道,懒羊羊羞红了脸,颤巍巍的说:“那个…我……”

  面前的人一脸八卦,沸羊羊倒是一脸气愤:“说好的草原三剑客谁先脱单谁是狗。”

  ?

  沸·先脱单·羊·狗·羊:“怎么了?”

  喜·莫名被带·羊·冤种·羊:“……”

  懒羊羊:“你啥时候退出的?”

  沸羊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喜羊羊无奈轻弹了下他的额头,沸羊羊才幡然醒悟:“呃,我好像...把自己骂进去了……”

  “……”集体倒地。

  “诶,所以到底谁啊?”沸羊羊用手肘碰碰懒羊羊的胳膊,成功把大家的注意力转到懒羊羊身上,缓解了自己的尴尬。

  莫名被cue的懒羊羊一脸懵逼,正要往嘴里塞零食的手顿住了,看众人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忍痛把手上的零食交给了怒火上的慢羊羊,心里欲哭无泪:沸羊羊,我恨你!

  “那个…我说那是我开玩笑的你信吗……”

  “呵呵,就料到你没这个胆。”

  “……”

  “抱歉各位,打扰一下。”铃殇适时出现,拍着手说道,“由于一些事情,休息时间提早结束,接下来请各位回到观影厅继续观影任务。”

  “这观影厅是不是有些不好的东西,每次都出事。”“是啊是啊。”……许多人窃窃私语着,尽管他们把声音极力缩小,但在这片寂静中也显得十分突兀。

  铃殇默默听着这些质疑的声音,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就那样伫立在原地,宛若一尊佛像,与世无争。

  “铃殇……”

  铃殇移目看向欲言又止的孤心狼,猫喜收了扇子,随意拉出一个空间拎起声音最大的几个毫不犹豫的扔了进去,不一会儿众人便听到里面传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哄闹声戛然而止,空间又归于一片寂静。

  猫喜从空间里拽出鼻青脸肿、浑身血淋淋的几人,扔垃圾似的嫌弃的扔到地上,冷漠的说:“以后这种事直接交给我就好,我不怕麻烦。”

  看着地上血肉模糊的几人喜羊羊并不是毫无怜悯之心,只是这件事确实也是他们有错在先,罪有应得,他没有立场去判决他们无罪,也不能指责猫喜有错,也便保持沉默了,只是向铃殇微微颔首。

  铃殇了然的点点头,一挥袖便消失了。

  当见证了那血腥的一幕众人还有些没缓过来,又亲眼见到铃殇的瞬间消失,大脑立刻死机。

  ……

  “羊村守护者之六,勇闯四季城”

  “被选中的勇者”

  主题曲后,观影终于进入剧情。

  “据说,在遥远的西部森林里住了一个破影大王,他长着一双邪恶的尖角,并且无恶不作,直到有一天…”

  一道温润的女声传出,画面中,一团红色火光冲出,一个长着尖角和黑色翅膀、亮着红眼睛的狼坐在一座恐怖森林的宝座上,欺压着附近的居民。画面一转,一只小羊提着篮子在树林中游走。

  正当小羊兴冲冲的摘下一朵花打算带回去做鲜花蛋糕的时候,一个黑影在后面出现,小羊木讷着回头,破影大王“高大”的身躯就在身后呲牙咧嘴的看着他。

  “影王啊!!!”

  喊声响彻云霄,三位勇者闻声从草丛中跃出,看到是破影大王正在欺压小羊时上前与破影大王展开对抗。

  “不好,是影王!这次我们一定消灭你!”

  信心肯定是有的......但是——

  战况不是很好。

  这时,一道身影快速的冲出来。

  “破影大王?灰太狼?”“不是吧,灰太狼不会又黑化了吧?”“他们好像又成敌人了…”妙狗国几位将军见识过灰太狼黑化的战斗力,此时也讨论起投影上的剧情。

  “懒羊羊,他这是在做什么?”“奇怪,懒羊羊他们怎么好像不认识灰太狼?”大家都在激情的讨论着剧情,当事人感触倒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我那时的演技好吧!”懒羊羊夸耀着自己,其他几人也笑着附和他,“话说回来,那时候灰太狼好幼稚。”

  “……”你当着我的面说这话好吗…

  “诶,这是谁出来了?”“他们都在,应该是沸羊羊吧。”

  灰太狼看见那一闪而过的黑影激动起来,目光灼灼的盯着投影。(芾昔:...我当时害怕极了)

  “不准!欺负!我的同伴!”

  小灰灰飞快的冲出来,利剑在手中一挥,刺向前面毫无防备的破影。

  “破影大王!”

  “小灰灰?”“哇,小灰灰好帅好勇敢耶!”

  周围都是在夸赞小灰灰的声音,小灰灰听到这些赞美也自禁脸红起来,倒是妙狗国和奇猫国的人一脸凝重——

  “我说小灰灰都对灰太狼出手了,天呐,这是有多大的误会啊!”“灰太狼黑化其实也没那么坏吧...被自己孩子刺一剑,嗯,不是很可怜。”“……”

  那个,你们几个好像误会了什么……

  “决定了,以后对灰太狼加以保护,嗯,尽量不要让他黑化,免得造成这种‘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结局!”几人一拍即合,纷纷跑去灰太狼身边安慰,说什么没关系的,还有我们呢,不会让你妻离子散的!

  (灰太狼:?我不是…你别咒我!)

  众人:...6...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